最新消息

  -返回上一頁-
  4G與教育雲端經營管理師

4G與教育雲端經營管理師
*機會1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2012年11月26公佈4G釋照方案,估計明年年底前釋出四至八張執照,兩年建設期,最快一○四年正式營運,屆時國人將可享最快100M行動寬頻網路。現在3G的5大電信業(中華、台哥大、遠傳、亞太、威寶)用戶數達2142萬個門號,因4G上網數速度是3G的10倍以上,勢必引發大規模升級、換門號潮。未來除了5大電信業需要4G人才外;新的得標電信業者,必定急需大量4G經營管理人才。
*機會2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簡稱「十二年國教」)將在民國103年8月全面實施,其核心目標即在引導國中小教育「回歸正常化」;教育部蔣偉寧部長便說:「十二年國教的重點不在考試,在於學生是否能主動學習。」事實上,各先進國家的教育都在朝「以學生為中心」轉型,「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看重學生「如何學」,多於老師「教什麼」;其重點在於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讓學生擁有「學習的方法和策略」,成為一個「能力高強的求知者」。
如何做到「以學生為中心」呢?行動學習(電子書包)就是很棒的策略~讓教室的主角由「老師+黑板」轉為「學生+電子書包+電子白板」;而在「資訊與學生、學生與學生、學生與老師」的多元互動中,真正提昇學生的學習能力。2012年10月22日出版的《商業周刊》第1300期的封面主題就在訴說一個「平板電腦逐漸取代老師和父母,成為孩子最親密的夥伴」的故事,而2012年11月1日出版的《親子天下雜誌》40期中也有行動學習(電子書包)的報導;可見,「行動學習」已在正規教育加速發展中。
面對這新的變局,校外的教育機構(全國超過2萬5千家幼補教及相關教育業者)能否轉型為「自主學習中心」,從「升學輔導」轉型為「生涯輔導」,將是未來能否生存的關鍵。本次課程即在培養幼、補教及相關教育業轉型之人才。
2013年最搶手的人才─「4G與教育雲端經營管理師」,二大國家政策相加、相乘,就業、微型創業超大機會!
 
課程大綱:
第一天
·       雲端產業發展與創新服務模式探討
林立傑 /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副所長
·       教育雲、電子書包推動現況與案例
陳冠廷 /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經理
·       4G Wimax上網概況簡介
講師 / 全球一動公司 業務主管
·       雲端內容1000個APP精彩說明與應用
劉武彰 / 全球國際電訊 經理
·       12年國教下的幼補教業的轉型策略→成為自主(行動)學習中心
蕭典義 / 全球國際電訊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
第二天
·       大商機
如何應用4G開創雲端微型創業
陳金生 / 全球國際電訊業務部 執行副總
·       十二年國教後的學校社區化
謝國清 /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 執行長
·       六年制學程青少年育樂營(行動學習&理念學校)及網絡式教育雲
丁志仁 /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 計畫主持人

本課程共有三個梯次,每梯次上課日期皆為星期六、日,AM10:00~PM6:00,2天共12小時。
*第一梯次(台中):2013/03/02~03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綜合教育大樓B1多功能教室(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第二梯次(高雄):2013/03/16~17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11號出口方向廊道【二聖廳】
*第三梯次(台北):2013/03/30~31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5樓(捷運大安站斜對面)
※課程地點與教室之確認,以上課通知函為主
※全程參與完整研習時數者,將頒發合格之資策會結業證書,提供就業或創業最佳認證來源

全程參與完整研習時數者,將頒發合格之資策會結業證書,提供就業或創業最佳認證來源。
以上內容,主辦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課程費用:
每梯次原價$6,000元,前50位報名者由”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補助$4,400元.
特惠價$1600元 / 人!
課程費用含講義、兩天午餐。
報名方式:02-7729-4399 李小姐0980-536-228
kiki@care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