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返回上一頁-
  中國註冊勞資法務師說明會

   0812中國「註冊勞資法務師」說明會

 網路報名http://goo.gl/forms/UgQ83n8lpO

    ◎台首批勞資法務師 獲照登陸(工商時報)

    大陸勞資糾紛日益增加,一不小心公司或工廠就被勞工包圍,要求巨額賠償或停工停業,造成資方不少損失,負責勞資協調大陸「註冊勞資法務師」開始走紅,大陸2011年開始考試發照,今年3月也授權在台舉辦考試,首批合格的16位台籍勞資法務師已拿到執照,未來即可協助25萬多家大陸台商處理大陸的勞資問題。

   大陸頒布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後,勞工權益日益受到重視,同時大陸勞工還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等福利,許多都是要雇主提撥及承擔,依據大陸官方資料統計,現行不少勞資爭議都因為工傷理賠金額、雇主未訂定勞動合同、薪資過低、工時過長等問題,引發勞資對立,有些嚴重到甚至會讓企業倒閉。

    為了協助解決勞資爭議,大陸教育部成人教育協會從2011年開始舉辦大陸「註冊勞資法務師」考試,目前已發出8,000多張執照,被譽為是大陸未來前10大高收入職位之一;今年3月首度授權在台考試,臺灣首批共有16位合格,主要是臺灣律師、會計師、退休公務人員、人力資源專家、壽險超級業務員等考取。

   負責協助辦考試的亞太理財規劃協會表示,大陸「註冊勞資法務師」執照可在大陸陪同出庭、協助處理勞資糾紛,大陸是每年5月到11月考照,這次則是首次授權可在台辦考試,取得證照者未來即可至大陸協助台商企業,處理相關的勞資爭議。

   協會劉邦寧秘書長表示,「註冊勞資法務師」也算專業人員,可協助資方檢視勞動合同,也可負責與勞工溝通,從中協調出共識,一般都是按件計酬,主要是以案件處理金額的5%~8%來收費,在大陸也算高收入的工作,未來台商若要處理用人、資遣、退休、工傷等爭議,都可以請合格的「註冊勞資法務師」,且未來會有台籍法務師,即能更貼近台商的需求。(工商時報)

 ★ 活動日期:2015812(星期三) PM 19:0021:30請準時入場

    活動地點:台北市衡陽路516F6(台北金融園區)

   ★說明:免費報名參加,限30位,請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