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返回上一頁-
  台灣文創機構入駐福建晉文創園區

 臺灣文創機構入駐福建晉江文創園區

20150922 16:34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晉江921日電 (黃如萍 吳瀅)21日,以融合發展·眾創共贏為主題的2015晉江文化產業周在智造名城福建晉江啟動,晉江洪山文創園重點平臺入駐集中簽約儀式同時舉行。

  當天下午,晉江洪山文創園辦公室與大明巧思設計有限公司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在臺灣設立晉台創新設計對接融合工作聯絡站,同時與福建省海峽文化創意產業協會、臺灣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簽訂三方合作框架協定,共同建設晉江臺灣99文創特區”(暫名)

  截止目前,位於晉江洪山文創園核心區的晉江國際工業設計園累計引進臺灣設計機構5家,臺灣包裝協會、禾拓、狼群等機構已入駐辦公,並與多家臺灣高校、設計機構保持良好意向性對接。

  地處福建東南沿海的晉江,與臺灣一衣帶水,五緣優勢明顯。近年來,兩地文化交流、經貿合作日益頻繁,文化產業互動優勢得天獨厚。

 

  文化創意產業的交流關鍵在於人才。臺灣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總顧問吳建巨集告訴記者,進一步加強兩岸文化創意產業交流很有必要,儘管臺灣在創意設計方面發展良好,但製造業基礎遠不如大陸。臺灣優秀的文創設計師能夠跟晉江許多優秀的品牌和優秀的設計師互相切磋,甚至進行一些更具體的合作,將大大推動兩岸經濟的發展進步。

  據悉,為了更好地跟當地的品牌和設計師互相切磋交流,臺灣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將在晉江洪山文創園區的34樓建立一個3000平米的基地,裡面將會規劃200多間的展示櫥窗,臺灣的設計師會定期的到此做陳列和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