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返回上一頁-
  《卓越學院企業總裁班圓滿成功》

 《卓越學院企業總裁班圓滿成功》

我們都知道「與強者同行,必定成為強者」,因此人生的高度,和讀過的書、遇見的人都有關。卓越雜誌創刊以來,長期對於企管、經濟進行專業報導;同時也關心政治、健康、休閒、環保等話題,提供各行各業企業最新趨勢與世界脈動;深受各界好評,歷年來曾多次榮獲新聞局「金鼎獎」最佳刊物的肯定。
因應近年來全球科技等知識發展快速,為提供企業主們快速躍升,特別在卓越雜誌成立第35週年與諾浩文創科技共同打造完美的卓越學院。
諾浩文創科技是以有效學習的關鍵為目標,創立「華人賽事聯盟」為兩岸打造最佳培訓模式,2018年更是聯合台北、上海、蘇州舉辦「華人好講師三城賽事」,成為兩岸企業培訓媒介平台,使企業主在人才培訓的講師遴選上有更多的需求選項,幫助企業培訓投資更有效益,找到適合的人選和方式滿足企業績效改善,獲得公司運營外的額外收益。
經過長達半年的規劃,卓越學院已於2018年12月5日正式揭牌開幕,開幕當日貴賓冠蓋雲集,卓越雜誌發行人林定芃總裁同時也接下卓越學院院長一職,諾浩文創科技董事長吳佰鴻和總監徐敏娟,分別擔任學習長和教務長職位;親自為課程把關,強強聯手,協助企業主們躍向另一個新世代。
2019年3月8日正式推出第一期總裁班的課程,吳佰鴻代表院長舉行開幕式,他表示卓越學院總裁班課程打破傳統,以世界經濟發展、以及企業主息息相關的公司經營與兩岸稅務,再加上參訪國內優秀產業、上市櫃公司,聽成功企業家實際分享自身經驗;為企業主量身打造的即戰即用學習模組。
當天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擔任開幕式演講嘉賓,他表示,企業家是值得敬重的,因爲隨時要到世界打天下,所以時時學習新知,為自己和企業提升。
他認為,目前是智慧經濟新時代,數位轉型、智慧製造、智慧商業、智慧農業、新零售、互聯網、AI人工智能、區塊鏈、網紅、微網、第二曲線、零工經濟、…等新辭彙推陳出新,到底如何掌握根本原理,以一貫之?
許董事長以「網民時代」與「第二曲線」解說,智慧新經濟創新生態系的生成原理與運作法則,深獲在場企業家學員一致好評。
課程非常多元性,第一天是策略思維篇:由前美商雙偉通聯(V2Plus Technology)公司亞太區總裁的李良猷教授分享「區塊鏈科技革命」,他提到虛擬貨幣投資應注意的事項,區塊鏈智慧生態系統和商業應用實例。
還有緯創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紹唐提出科技創新的新藍海,他舉例麥肯錫公司的報告,提出未來10年科技發展上的12個趨勢,為學員帶來嶄新的思維,進而思考如何增加企業競爭力。
第二天是核心競爭篇:由兩岸著名資深顧問潘奎佑帶領學員實作,探討企業突圍與永續的關鍵,並提供有效策略的形成實現法門。另外還由金控集團私人銀行頂尖財務專家進行兩岸財務專題,為學員分享許多豐富有用的實際案例。尤其是在全球稅改的浪潮中,高資產族群如何因應,是在座學員相當想要了解的。
第三天安排企業參訪,華元生技有非常創新的商業模式。董事長黃揆元親自接待學員並分享,該公司 2016年7月成立時,只有100萬資本額,憑著一顆最便宜只要5元的健康雞蛋,已經賣出近億元的好成績,隨著公司發展,資本額達2億元,去年已經登錄創櫃版。
從沒養過雞的黃揆元,透過一年的訓練已經學會看雞的眼神。他表示,有廠商想與他洽談合作時,他都要親自去看養雞場,若環境髒亂,有異味時,他就會拒絕!他強調,雞雖然是家禽,但也是生命,若不愛惜環境,不可能養出優良的雞種。
黃董也喜歡與傳承的雞場合作,尤其是年輕人回家幫忙的雞場,他說,第一、年輕人願意回家幫忙,是件值得鼓勵的事情;第二、年輕人擁有創新的思維,能講傳統養雞的模式改變,營造一個更適合養雞的生態環境。
結業式由卓越院長林定芃總裁親自主持,他表示感謝各界好友、長官們大力支持與參與,眾人的支持是我們把學院辦的更好的最佳動力。他也指出未來如何幫助企業提升軟實力,企業成功轉型,持續學習是不可或缺的。我們要為一起邁向美好的未來做準備。
鴻霖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玉章表示,隨著產業變遷,市場動能變化太快、複雜度又遠高於以往。
在世代交替的過程中,企業尋求突破轉型的同時,更重要的是透過大量的閱讀學習,相互交流吸取更多的新知,也是成功企業領導人要以身作則的。這期的總裁班讓他收穫良多,也結識許多優秀的企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