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返回上一頁-
  華人好講師評審-許復新書《未來總統學―解構魅力領袖品牌策略》

 蔡英文總統的服裝以黑、灰、白等冷色系為主,凸顯冷靜、沈著,但同樣愛穿套裝的「鐵娘子」德國總理梅克爾,卻幾乎穿越了整個光譜,依舊突顯出自己的沈著與理性,關鍵在哪?前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一下子別上蛇造型胸針,一下子又換成鴿子造型,她在賣什麼藥?

    這些都是前主播許復在新著《未來總統學―解構魅力領袖品牌策略》探討的問題。許復還特別引用蔡英文母校倫敦政經學院校訓「探求事物發生的緣故」(原拉丁文:Rerum cognoscere causas) 期許所有公眾人物在打造個人品牌同時,勿忘本心與初衷,才能走得長遠。
 
      書中也分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善於理解聽眾、創造比喻、營造未來感等演講技巧,並從「個人品牌生命週期」探討候選人的聲量變化及相關輿情風向,也提到美國兩位前總統林肯與歐巴馬是「真草鞋」,而現任總統川普以及英國首相強森是「另類草鞋」,這幾個人都有性格特異之處,尤其川普是超級富二代,卻廣受美國草根支持,成功把當年對手希拉蕊打成「華府骯髒菁英」。另一方面,「佛性打法」的賴清德與「理科善政」的張善政也都各有好牌,若都能從品牌的角度出手,也都能為個人以及團隊的品牌魅力加分。
 
 
說人物不說政治,全台第一本以個人品牌打造角度評析總統候選人的專著誕生!
 
     2020總統、立委選戰進入肉搏階段,和過去相比,這次因大選而受矚目的政治人物數量也出現前所未見的多位,從網路空戰打到地表陸戰,從電視政論節目到網路直播,專家名嘴與網紅們個個講得口沫橫飛,但未有人以「學習」的角度來看這些人物。
    許復的好友,「華人賽事聯盟」總監徐敏娟表示,這本著作《未來總統學―解構魅力領袖品牌策略》在2019年11月出版,是全台第一本以個人品牌打造角度評析總統候選人的專著,值得注意的是,許復以政治人物為案例卻不聊政治,而把焦點在放在經營個人品牌的深度討論上。
 
     許復指出,批評一個人很容易,但要從他身上學到東西卻難多了,而在海外早有向政治領袖「學習」的風氣,比如向邱吉爾學演講、向歐巴馬學社群操作、向川普學辯論、向柴契爾夫人學穿著、向小羅斯福學EQ等,而每個人一定都有支持者與反對者,讀者若能把批評的力氣轉化成學習的角度,自己終能獲益最多。
     本書從個人品牌角度評析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張善政、賴清德等十位台灣指標性人物,並類比與對比海外政壇領袖,評析個人品牌打造與經營、演講技巧、公眾形象展現、公關能力以及領袖魅力養成等多個面向,希望讀者不要只用批判與看笑話的心態看待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而能進一步從海內外各地的政治領袖身上,學會個人品牌養成,最終能為自己的人生加分。
 
前主播許復轉型成個人品牌化妝師,曾為「女版馬雲」形象推手
 
 
    「華人賽事聯盟」主席吳佰鴻相當推薦此書,他指出許復老師擁有英國劍橋大學科技政策碩士學位,在劍橋就學時專精於歐盟政策研究。曾在香港OneTV、澳門澳亞衛視,以及台灣非凡新聞台等擔任記者或主播。告別主播台後,轉戰跨國互聯網企業擔任品牌公關主管,致力於企業家個人品牌打造,曾專責被媒體封為「女版馬雲」的王樹彤女士(中國APEC 代表、DHGate CEO)品牌策略規劃與執行。現任教於兩岸大專院校及企業,並為政壇領袖及企業家擔任品牌及演講顧問。
 
   「華人賽事聯盟」今年舉辦2019第七屆華人好講師大賽,特別邀請許復老師擔任台灣地區決賽的評審與教練,在這幾個月,許復熱心指導,陪伴選手們一路從四階段淘汰賽到最後的決賽,輔導選手們走向卓越之路,這些選手最終也在廣州總決賽大放異彩,為台灣賽區取得50項大獎。